❤️L🌟lago

微博@王锌笛
微信:lovexbtxbhwzxtt1314
QQ:381272569
望大家给予素材

《一见如故》第一章 下

       这时赵云澜已经来到沈巍的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见他到来,心中一惊,只得把自己手中的茶杯放到茶几上,坐在沙发上,等待着赵云澜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而赵云澜却坐在沙发上,一直盯着沈巍看,左臂支着头,看得沈巍不知如何行为,只好先说话,开始喋喋不休,描述着受害者郑中原的种种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的我想听的不是这些!沈教授你滴酒不沾,又和一切的现代设备绝缘,真是令人怀疑呢。”赵云澜仍翘着二郎腿,双手交叉于腹部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被他这一凶,吓了一下,瞪着那双无辜的大眼睛,看了不免让人心疼。接着又垂下眸子,道: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也不知道该跟你讲什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时,赵云澜将脸贴了过来,嘴唇微张:“我只想听你讲实话。”四目相对。一会儿,赵云澜提起嘴角一笑,背部又靠回了沙发,“沈教授啊,你虽隐藏得好,但是这破绽吧,也不少。”他顿了一下,看着沈巍眸子里想要表达的话语,接着又道“你每次都会出现在案件发生的地方,或者我们要搜寻的地方。你那次被王一珂抓住了脖子,却没瞬间变老;前几日你外出考察,本和你们在一起的祝红却昏睡了过去,而且我予你的冲锋衣上还有着幽畜的味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赵处长还是没能舍弃对我的怀疑。”沈巍眉头紧拧,却不看向赵云澜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将一把椅子搬与沈巍身旁坐下,道:“我发现我自己越来越看不清你了。”接着盯向沈巍的侧脸,白皙的皮肤,瘦削而显得棱角分明的面庞,还有那即将张启的薄唇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人心思太重,就会被蒙逼双眼,不是么。”沈巍直起身来看向身旁的赵云澜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看他还不想承认,一脸难受,闭上眼睛在自己的位置上一通喘气,双手交叉,两只大拇指一会儿左上右下,一会儿右上左下,来回交替。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只是个不太幸运的普通人”,沈巍苦笑了一下,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被卷到这些案子里。”话毕,嘴角依旧存留着那抹淡笑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听完,着急地想说什么,他抬起手又放了回去,想说的话也吞了回去,“好,算了。”赵云澜虽然表面没表现出什么,但是心里已经开骂了:“黑袍使你个老狐狸,证据这么多还不承认,啧。”手狠狠地砸向椅子扶手,他忘了这不像沙发扶手那样软和,接着就是一声惨叫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!”沈巍一把抓过他的手看见手的一侧已经泛红了,“你疼不疼?”

       “废话,当然疼了。”赵云澜一看沈巍这着急的样子,眼睛一转,一把握住沈巍的手,摇晃起来:“黑老哥你就承认吧,你跟我讲我又不会告诉别人,你说是吧。”又向沈巍眨了下眼睛,尽显乖巧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想抽出手,但是没能抽出来,自己也没想到这赵云澜能用出一计苦肉计,而且自己还中了招,实在令他哭笑不得。“跟你坦白身份对你有什么好处,只会把你拽进危险的漩涡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没想到自己这招怎么好使,这么快就招了,一脸不可置信,梗着脖子看着沈巍,接着立马变脸,“黑老哥啊,你这说的是什么话,我们有难同当,有福共享啊。”说着又抬起自己的双手【当然了里面还握着沈教授的手】,含情脉脉地看着沈巍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一脸无奈,后悔地叹了口气。

评论

热度(39)